亲,双击屏幕即可自动滚动
正文 第272章 战后发展
    老总接过电报看完之后满意的点点头,原封不动,直接转给上面。

    参谋长站起身点了点头,亲自过去督促电报的发送。

    红区那边很快也收到了这个电报,领导本人满意,多数其他首长同样满意。

    不管怎么说,耿直如此做法,还是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

    领导笑着对旁边的总司令道:“我看啊,对于让耿直负责那一摊子的事情,也可以发过去了,让耿直同志早点放开手脚,毕竟现在豫地的情况也不容忽视啊。”

    总司令点了点头,一边看着电报,憨厚的脸上露出果然如此的神色。

    “好,那就让人发过去吧。”

    结果没多长时间,耿直就收到了电报,还是他负责现在所有的地区。

    而且允许耿直在扩编五个纵队,以保护得之不易的战斗成果。

    不过还是要求耿直那边要分批次的让指战员,政委到红区进行学习。

    毕竟不少人都是火线提拔,包括一些副司令员或者副政委之类的。

    之前都是从团长的职务上提拔起来的,因为战事紧张所以没有去学习。

    现在战事稍缓,只要稳住了局面,必须要去学习了。

    对于这些耿直欣然接受,毕竟他也怕自己麾下的干部队伍参差不齐。

    特意让赵刚加强了对冀南军区自己搞的军事学习班中政治思想的教育。

    之后的时间耿直那是一边发展部队,一边收拢灾民,一边发展工农业。

    豫西豫南一带的灾民知道豫东豫北有粮食,可活命,不少灾民都开始北上。

    往这边涌了过来,对于此事国府那边乐见其成,反正他们也没有什么办法。

    现在饿死的人已经不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情况会更加严重。

    再说了,他们也想看看,这八路军到底是不是三头六臂能接纳这么多的灾民?

    其实能嘛,说能真的是勉强了,整个豫地的灾民何其多。

    也好在一部分灾民离开之后当地的一些情况好一点的能够继续留下存活下来。

    也不是谁都愿意背井离乡,有的人哪怕是饿死都要在自己家饿死,这个时候就是这样。

    说不敢出门也好,说思想禁锢也罢,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

    而且不少人也想看看,耿直收揽这么多吃白食的过去,到底有什么用。

    结果很快用处就来了。

    随着人口不断的涌入,耿直立刻就展开了计划的第一步。

    先征兵,有想入伍保家卫国抗击倭寇的,挑选精装先进行征兵。

    有些人对征兵始终有一个想法,当兵吃粮。

    哪怕心中没想什么保家卫国什么打鬼子,但是能吃粮。

    不少人饿怕了,立马就选择加入部队,想都不带想的。

    征兵的指标结束之后,就开始挑选工人,以工代赈嘛。

    实在遇上吃白食的,啥也不能干了,那也没办法。

    但是但凡有手有脚的,那也不是白给你吃的,靠劳动来换取。

    想要在根据地安家的,分地方盖房子给工具,后续在帮你一起开荒,开始新的生活。

    今年的光景已经是这样了,没办法,只能开荒之后等明年。

    但是在明年之前,水利的首先要搞好,不然万一在旱不是又废了?

    还有一部分人就是搞新乡西北边南太行附近的工业区,这个工业区工程量可大可复杂啊。

    要挖地凿山,说白了,就是一半得在地下,一半还得在山里。

    而且规模一定大,说不准后续邱县的工业都得搬过来呢,让两个引擎合二为一。

    主要是新乡附近可利用的水资源比较多,搞一些水力发电也是可以的。

    技术不够就研究嘛,实在不行和老漂亮协商嘛,现在双方关系也不是以前那么僵硬。

    反正办法一定是要想的,哪怕是从外面买都行,他们现在也不那么缺钱。

    冀南老根据地的发展自然不用多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早就走上了快车道。

    而且随着各地灾荒,冀南群众更加感受到了八路军给他们带来的新生活。

    对于耿直提出的跨越式发展更加的上心,在豫地过来的那些人靠劳动获得酬劳填饱肚子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支持其冀南的工业事业,不少人开始学习一技之长。

    铁匠木匠,甚至还有老李以前的同行此时也在蓬勃发展。

    之前各个县的土改工作组在负责政府正常运转的同时,也开始搞起了简单的教育。

    就是把扫盲提前一些,让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未来。

    时间就在这样的节奏之下,快速进入了十月份。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五个纵队五万多人加上县地方武装已经全部征召齐全。

    就连各个纵队的司令员和政委都在上面和冀南军区共同研究之下全部敲定。

    其中从冀南军区这次表现优异的几个老牌副旅级干部提拔上来的有两个。

    都是司令员,没有担任政委的,副职的话倒是不少。

    虽然之前提升的都快,但是耐不住功劳大,部队扩编的快。

    最顶级的十个人,冀南确实没人手,上面派遣就派遣,没关系。

    可是副职要是还不提拔这些浴血拼杀的,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其中新一团政委陈锋进入新组建的9纵担任政治部主任,副政委。

    毕竟现在还是非常缺政工干部的,每次有政工干部可以担负重任了,耿直这边缺口就出来了。

    搞的有时候老总都说他现在是给耿直培养干部,简直不像话。

    所以陈锋这次能够一步到纵队政治部主任兼副政委,也算是情有可原。

    而且新一团打的确实好,战斗力确实强,这其中李赤水的作用是有的,可是陈锋的更突出。

    李赤水毕竟在能力上和性格上还是需要磨砺,有些人或许天生就不太适合走向太高的岗位,当然,这不绝对,谁都会改变。

    谁能想到之前愣头愣脑还要鬼子娘们的段鹏居然接任了陈锋的位置当了团政委。

    也算是追上他的前任,罗义勇的步伐了,不过肯定是小罗档次高一点,现在是沉淀期。

    还有一个就是周卫国,这只雪豹担任了10纵的副司令员,一步到位也说的上。

    其他一些零零总总的,这次表现突出的人不少,升职的自然也不少。

    不过这次冀南军区的哼哈二将,赛虎臣和孙德胜,并没有得到提拔。

    虽然二人也是屡立奇功。

    先是歼灭了日军第4骑兵旅团,又拿下了濮县,最后奇袭了济宁。

    可以说作用和打开封是一样的,不过作用小一些,开封是主料,济宁是催化剂。

    主要二人跳的有点快了,回头送红区去沉淀沉淀再说。

    但是有一说一,二人手底下的部队比过去多了近一倍

    加强独立团,加强骑兵团,也是有点意思。

    (兄弟们,评分7.7加更,这个好评能在上的继续上上哈,感谢感谢,也感谢送礼物的伙伴们,爱你们!)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