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这些基本的部队建设之外,重火力方面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尤其是前八个主力纵队,耿直把这一仗缴获的火炮全部分发下去。
这样一个纵队就能有一个炮团,虽然其中还有很多92式步兵炮在滥竽充数。
可就现在这个光景还要什么自行车,有一个炮团说出去就已经很牛了。
要知道现在多少八路军的部队都还没有火炮呢。
别的不说,就拿晋地来说,也就是之前铁三角麾下三个旅能和现在耿直的八个纵比。
这些都是打了一个个胜仗打出来的,都是一次次缴获堆积出来的。
除了这几支部队,就连耿直麾下新建的五个纵都没有这样的条件。
而且这新建的五个纵现在除了训练之外,还得搞生产任务,不能让人力资源就这么荒废。
整个地区现在的防御还是交由之前的八个纵负责,一二三四负责黄河以北。
五六七八负责黄河以南,尤其是黄河以南地区,周围可以说是虎狼环伺。
这也是耿直能让八个纵各搞一个炮团还没人反对或者眼红的原因。
西边是国军,大家都知道有些国军高层是个什么尿性,东边是鬼子,一直想雪耻来的。
可以说除了北边的黄河,那是被三面包围。
时间就在耿直这边强力发展的时候快速渡过,转眼就到了43年年初。
在这段时间内,耿直也算是把辖区内全部都转了一遍。
按照自己的眼光和经验,给各地区和县城提出了指导意见。
当然了,现在别说什么发展经济之类梦幻的话,根本不符合实际。
那么说什么?说提高生产力,说让辖区内能够自给自足,还能够供给给上面。
而且战时都是军政一体,自有一套体系,就算是辖区内的商户也不是想赚多少就赚多少。
一切得为团结抗战让路,哪怕是给一些其他补偿或者后续的补偿都可以。
除了提高一些生产力,再就是发展水利。
耿直的那些专家或者农户有了之前冀南的发展经验,现在转移地方之后那叫一个得心应手,搞了不少水利工程。
就连新乡西北地区都搞了一座水力发电,只是规模比较小。
不过万事开头难,只要经历了这个开头,以后自然会越做越好。
这个小小的水电站可是让耿直跑了无数的关系,红区也帮忙找了不少的外援。
可谓是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
过程是艰辛的,结果是喜人的。
工业基地在持续建造的过程之中,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生产任务。
主打一个边生产,边建造,现在主力生产的就是步枪,机枪,迫击炮。
还有炼铁炼钢造火药,子弹等等…
这些其实并不算困难,就耿直新收复的这块地区虽然没有什么重工业。
但是拼拼凑凑搞这些还是没有问题。
按照耿直目前对部队的建设来说,想要弥补重火力的不足,想用火炮反超非常困难。
只能剑走偏锋,把迫击炮当成团营连的主要支援火力。
分别搞120㎜迫击炮做团级支援火力,95㎜做营级支援火力,82㎜做连级支援火力。
既然集体火力难以反超,那就在各个战斗单位上下功夫。
一个团搞一个120㎜迫击炮营,营搞连,连搞排,各班排搞掷弹筒。
极大提升独立作战单位的作战和突击能力,同样也解决火炮影响行军的问题。
所以说接下来迫击炮也是生产的重中之重,让火力下沉。
这样的条件其实不难满足,冀南这边的每个团都在三千人左右,不像千人团,做什么都会显得捉襟见肘,不是兵力不够,就是没办法支撑,三千人就灵活很多。
到时候就算是大兵团作战也不慌,对方集中火力的地方或许咱们吃点亏。
但是团级以下的编制来说,火力就会更猛,能在更多方面打出优势。
那对方的重火力要是全部分散,那也无所谓,双方都没火力优势,这也是好事儿。
当然了,对于火炮的建造耿直也从不舍弃,反而是更加加大力度。
要求黑云山和邱县通力合作,尽快搞一条成熟的生产线过来,可以先是75㎜火炮。
然后慢慢在增加生产线,增加口径。
除了这些之外,耿直还提出要在新乡工业基地搞一个发动机研发厂。
这玩意儿耿直从黑云山基地搞成没多久就开始研究了。
包括之后缴获的鬼子三蹦子,军卡,豆丁战车,中型坦克,这些都有拆解研究。
只是刚开始技术一点都不成熟,进展的非常缓慢。
随着后续技术一点点进步,技术人才的视野一点点的开阔,进展就快了不少。
尤其是从太原抓来的那些鬼子技术人员的加入,算是又给提了速。
虽然不至于说立马能够量产,但是单个的仿制问题不算太大。
就算达不到成熟发动机的标准,可这都是希望呐。
所以耿直打算集中力量办大事,如果后续发动机搞出来,要研究自己的拖拉机,卡车等等,黑云山很明显不合适,那就全部搬迁过来搞。
这一项已经得到了上面的通过,搬迁工作已经在进行。
而且上面让耿直给研发厂命名,搞个响亮的名字,给研发人员提提气。
最后耿直大笔一挥,华国北方重工业集团,简称华北重工。
大家伙一听,这牛啊,挺大气,上档次,听着就提气。
然后再一看结构,好家伙,真对得起这名字,目前就一个发动机研发所。
人员方面,各方面搜罗的研发人才六七个,技术工人三十多个,学徒上百。
学徒里面有学习研发方面的学生,还有学习机械的工人。
耿直一看大家脸上的失落,大笔一挥,再次增加三百学徒。
哪怕是你在里面泡着,耳濡目染你也进去学。
哪怕那些研发和技术人员没时间教你,你自己搞焊接什么的,也得自己去摸索。
反正就是一点,有条件要学,没条件也要学。
虽然这样会有些影响整个研发所的进展,但是耿直也给安顿了,以研发为主要目标。